关于对市区自来水水质太硬,影响居民身体健康问题的回复

来源:咸宁发布 日期:2018-09-18 字号: 分享到:

【网民反馈】咸宁自来水的水质过硬,不知是否达到饮用水的标准,对水进行软化处理是不是水务公司应该做的事。咸宁的自来水烧开后,水面漂浮一层不明白的物体,水底便会结上水垢,烧一次就要清洗一次,而且烧出来的水口感很差,明显是水质过硬的问题。既然收了自来水费就应该提供可饮用的符合标准的饮用水,水务公司做到没有?既然水质过硬是不是应该软化处理后再提供饮用,水务公司做到没有?只要在咸宁居住的人几乎没有不得结石的,水务公司是不是没有尽责。 

【单位回复】您好!谢谢您对公司的意见及反馈,我公司非常重视,根据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中明确规定水的总硬度最大值是450mg/L,我们咸宁联合水务城区的自来水硬度为160-180mg/L,符合国家标准。水烧开后,溶于水中的钙、镁的镁碳酸盐被分解成有益身体的钙镁离子,对骨骼生长,牙齿坚固都有好处的,大可放心饮用。  

联合水务 

2018-09-14

责任编辑: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