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虾仁蒸蛋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09-26 字号: 分享到:

热爱美食的我,断然不会错过像《中餐 厅》这样既弘扬了中国美食文化,还让人在  观看过程中垂涎的美食真人秀节目。

第二季中,嘉宾王俊凯为大家带来的 一道色泽明亮,口感滑嫩的菜——虾仁蒸  蛋,让人印象深刻。这道菜做法简单,营养 和口感老少皆宜,从食材到成品,仅需短短 十几分钟,而后一上餐桌便会被一抢而空。

记忆中最美好的蒸蛋是奶奶做的韭菜 蒸蛋,浮在表层的韭菜简单蒸煮后,冲鼻的  气味消失不见,蛋羹结构密实,没有一个气 孔,舀起一勺来,微微颤颤的样子可爱极 了,这也成了我小时候最爱的一道美食。

后来才知道原来蒸蛋不仅可以搭配韭 菜,还可以搭配香葱、虾仁、瑶柱、枸杞、肉  糜、火腿……食材混合在一起相得益彰,滋 味更加浓郁丰富。

自己动手做玉米虾仁蒸蛋是从几年前 才开始的,我做的这道菜在用材和制作方 法上和王俊凯的版本略有不同。  受奶奶 蒸的韭菜蛋羹启发,我会让虾仁就着未完 全凝固的蛋液一起上锅二次蒸煮,蒸熟后 蜷曲的粉红虾仁镶嵌在金色的蛋羹中格外 好看,为了能在色彩上更协调、味道更鲜  美,在二次蒸煮前再加入些许玉米粒,零星 散落其间,含羞浅露,更是诱人。

鸡蛋加少许盐打散,然后过筛掉表面 的泡泡。加入鸡蛋液1倍的温水顺时针搅  匀。水烧开,转小火,碗上覆上一层锡箔纸 放进蒸锅蒸7-8分钟,揭开锡箔纸加入烫 熟的虾仁、熟玉米粒,再蒸 5 分钟。蒸好 后,淋上少许香油、生抽,再撒上点葱花便  完成了。

这道菜因口感滑嫩、入口即化,尤其适 合宝宝和牙口不好的老人食用。鸡蛋和虾  仁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能帮助肌肉 生长,有助于保护视力,以及保持免疫系统 正常运行,对促进儿童健康发育非常重 要。对于成人来说,蛋白质还能帮助修复  损坏的身体细胞,每日摄入,可以确保身体 不受到持续破坏。而对于女性和想要减肥 的人士来讲,这道菜更是高营养低脂肪瘦 身美食的绝佳之选。(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婉莹)


责任编辑: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