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奶油焗红薯

来源:咸宁网 日期:2018-11-27 字号: 分享到:

○ 丁婉莹

W020181127415798278345.png

秋末冬初,烤红薯的香气弥漫街头,一个个铁皮大  圆炉,远远看过去暖意浓浓。  

看着小贩们带着厚厚的棉手套,把手伸进温热的  炉子,取出滚烫的红薯左右手相互掂着,焦急等待的心  在红薯还没入口的一刻就已经被治愈。小贩们不会将  刚取出来的红薯立刻递给买红薯的人,他们还要隔着  手套捏一捏红薯,看看是否已经烤到透熟,毕竟是信得  过的生意人,才不会将半生不熟的红薯卖出,他们还想  等来更多的回头客呢!  

老人们说,在过去大米和小麦的产量还远跟不上  需求时,红薯、土豆、南瓜等富含淀粉的农作物便是人  们一日三餐的主食。红薯被直接丢进灶火中,焖烤熟  后,从灰堆里扒拉出来,久吃会生厌,但却是重要的充  饥果腹之物,吃饱了也来精神。  

现在的我们,把红薯当成粗粮辅食来吃,吃起来倒  是别有风味,有了微波炉和烤箱之后,想吃随时都能吃  到香甜的烤红薯,虽然口感味道不及大火炉里的软糯  绵香,但终究是自己的“杰作”,吃到嘴里,心情也是好  得很。  

在食材丰富到让人惊讶的今天,全球的冷链网将  远至另一半球的食材送上家门,食物在中西方的文化  融合中又发生了神奇的变化。  

芝士奶油焗红薯,将新鲜的黄油、芝士、牛奶和香  甜的红薯泥融合在一起,口感更细滑、香气更浓郁,喜  欢奶香的人在这道美食前欲罢不能。  

红薯刷洗干净,保留表面水份,用厨房纸包好,表  面拍点水放入微波炉,高火叮5分钟至熟。取出对半  剖开,用勺子挖出八成的红薯肉捣成泥,加入白糖、黄  油和切碎的芝士,倒入牛奶搅拌均匀。把搅拌好的红  薯肉酿回红薯托中,表面撒些芝士碎、刷上蛋黄液,入  预热好的烤箱烤至表面金黄,这款中西结合的美食甜  品就做好了。  

虽说美味且营养丰富,但红薯一次却不能吃得太  多,否则会因为多吃而引起腹胀、反酸,继而影响了对  它的良好印象。所以,千万别贪吃哦。

责任编辑: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