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菇汤

来源:咸宁网 日期:2018-12-04 字号: 分享到:

mush

菌类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不仅给人体提  供了合成蛋白质的重要原料,而且对于促进生长,进行  正常代谢、维持生命提供了物质基础。菌类的营养价  值高,食用菌集中了食品的一切良好特性,多吃能增强  人体的免疫力,被称为长寿食品。 

菌菇多生长在空气湿润的山林之中,集合了风霜  雨露、天地的灵气,是来自大自然的最美妙馈赠,很多  食用鲜味剂也提炼与于各类菌菇。菌菇汤适合一年四  季食用,新鲜的食材煮汤食用最能体现菌菇的美味,其  汤汁色清味鲜,香气浅淡适宜,细细品尝更能体会食材  带来的山野风味。  

菌菇汤做起来极为简单,我们在市面上可以购买  到各类新鲜的食用菌,香菇、平菇、杏鲍菇、金针菇是日  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菌类,只需简单的几步就能将山林  中的鲜气搬上餐桌。  

把各类菌菇经流水冲洗后在淡盐水中浸泡约十分  钟,然后切去根部,平菇撕碎、杏鲍菇切小片。热锅,倒  入少量油,爆香姜片,倒入洗净沥干后的菇,淋入半勺  料酒,翻炒几分钟。把炒好的菇倒入砂锅中,加水没过  菇,水量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汤水愈少滋味愈浓。  然后盖上盖子中火炖煮,等水煮沸后转小火继续煮半  小时后加盐调味即可盛出,鲜味十足,根本用不上任何  多余的调味料。  

当然市面上也有很多经过晒干或烤制过的菌类,  其制干的过程能让菌菇的鲜味提升多倍,煮起汤来也  是另有一番风味。  

好友小枚,家住四川、背靠大山,她跟我说,能吃上  时令的生鲜菌菇才是最美的享受。她时常会自己挎上  篮子上山采摘。她曾告诉我,并非所有菌菇都能食用,  一些看似外表俊美诱人的蘑菇其实身藏剧毒。  

要么成为味道至鲜的山野风味,要么成为伤身致命  的毒药,看来我们还真是不能小瞧了菌菇家族的实力。

责任编辑: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