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豆腐羹

来源:咸宁网 日期:2019-01-18 字号: 分享到:

1

自小我就特别挑食,长大后,挑食的毛病渐渐好  了,但还是有一种食物,现在都不喜欢吃,那就是胡萝  卜

不知是不是不喜欢吃胡萝卜的原因导致的,我有  一点轻微的夜盲症,晚上的视力会变得特别差。  

偶然间,听说南瓜里也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甘  甜细腻的南瓜深得我心,遂一直用南瓜来代替胡萝卜  补充营养,倒是也学会了好些南瓜的不同做法,其中  南瓜豆腐羹,最让我喜欢。  

南瓜豆腐羹的做法十分简单,先准备好南瓜、内  酯豆腐、猪里脊肉、蘑菇、豌豆等食材,南瓜洗净去皮  去瓤切块,内酯豆腐、猪里脊肉、蘑菇切成小丁备用。  

将南瓜入锅隔水蒸熟,用勺子将煮熟后变得绵软  的南瓜按压成泥状。如果家里有料理机的话可用料  理机将南瓜打成泥,口感会更加细腻。  

起锅烧油,油温至五层热时,倒入南瓜泥小火炒  香。炒南瓜泥的油用黄油或猪油滋味最佳,若无黄油  或猪油,普通食用油即可。  

南瓜泥炒好后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后加入里脊肉  丁、蘑菇丁、内酯豆腐丁、豌豆等食材,煮五分钟后关  火,加入适量盐、胡椒粉、鸡精调味即可。 

医学研究发现,南瓜中含有胡萝卜素、番茄红  素。胡萝卜素不仅可防治夜盲症,还可预防视力衰  退,犹如天然眼药水,帮助保持眼角膜的润滑及透明  度;番茄红素对于预防乳腺癌、卵巢癌等有一定的效  果。除此之外,南瓜富含锌,还能消除亚硝酸胺的突  变,抑制细胞癌变的发生。南瓜中还含有多种氨基  酸、维生素和矿物质。有防止皮肤粗糙。可作为女  性美容养颜长吃食物。豆腐所含的异黄酮功能类似  雌激素,有益于舒缓女性生理期和更年期的不适,并  可预防骨质疏松症。  

营养丰富、色泽鲜艳的南瓜豆腐羹口感细腻鲜  香、豆腐嫩滑、南瓜绵软,是一道老少咸宜,不可多得  的美食。

责任编辑: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