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陆水湖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6-08-30 字号: 分享到:

  对于素有千岛湖美称的陆水湖,心中早就向往已久。或许是只缘身在此城中,对于这城里的一山一水,总觉得近在眼前,是有机会的。何不趁着初秋时分,赶赴这场美丽的约会 ——

  陆水湖集山水林洞于一地,57平方公里,水色碧透,山影朦胧,港湾峦布,岸线曲折,湖中岛屿、半岛846个,星罗棋布,形态各异,似翡翠洒落湖面。

  湖似明镜水似银,山似画屏岛似锦。像一个待嫁的少女,披着面纱,就像游客看到的被晨雾笼罩着的湖面,胧胧朦朦,缥缈虚无。

  随着船的靠岸,我们的旅程也正式开始啦!

  第一站 好运岛

  好运岛,岛如其名,充满着香火气息呢,希望真能给来过这的小伙伴带来好运哦!

  岛上主要有一个人文制作的“福禄寿禧”为题材的投钱币的主题和一面好运鼓,还有一个古今中外钱币博物馆,展出一些不太知名的钱币。岛上沿途走过同根树、好运桥,看鱼池里的千条錦鱼游弋。还有一些另外收费的水上运动,如水上摩托车、降落伞等活动。

  第二站 凤凰岛

  这个岛就是鸟类的天堂。在这可以享百鸟情趣,去鸟语廊和百鸟园中戏鸟,

  在孔雀园中饲喂孔雀,在表演厅看各种鸟类杂技表演。各种活动异彩纷呈。

  这里的八哥真神奇,会说“你好、你傻瓜、你笨蛋”,还会冷笑、学狗叫、学猫叫。你要是逗旁边的鹦鹉,它就会冷笑,接着说“你傻瓜”。真的很机灵哒!

  第三站 神龙岛

  这座岛就厉害啦,充满着异域风情。里面有蛇还有泰国人妖表演,小伙伴是不是有点怕怕的。不用担心,这里没有传说中的大蟒蛇,只有零零星星的小蛇,所以没有那么可怕。这里的表演也挺精彩的。

  第四站 中华水浒城

  这里是1998年《水浒传》的拍摄地。

  中华水浒城的景点众多,由聚义厅、梁山后寨、郊野一条街三大景区组成。“王婆茶馆”、“狮子楼”、“潘金莲宅”、“武大郎炊饼店”、“西门庆生药铺”、“镇关西肉铺”等景观引人入胜。

  这里还有演出看哦!这里的演出每天七场,主要节目有:梁山燕青剑武表演、武松醉拳、李逵扳斧、梁山功夫捧、双枪刺喉、上刀山等与《水浒传》有关的精彩节目。你可以在这里亲身感受到当年梁山好汉勇猛、豪放的英雄气概。

  第五站 民俗乐园

  它的大门以“梦里老家”为主题欢迎游客,有乡村故居、少数民族表演、水车博物馆、一些人文的雕塑等,但岛上的树木茂密,在上面游玩空气很好。也可以感悟一下鄂南民俗风情和返朴归真的农耕文化。

  关于门票

  门票价格:

  成人票100元/人(不含船票)

  门票说明:

  ①儿童票:身高1.2米—1.4米购儿童票,儿童1.2米以下免票

  ②60-70老年人凭证购优惠票,70岁以上老人免票。

  ③军官、学生凭有效证件购优惠票。

  ④联票包括:中华水浒城、神龙岛、凤凰岛、好运岛、民俗乐园;不含游船票

  陆水湖景区开放时间:07:30—17:30

  淡旺季时间:

  淡季:12月1号—2月28号 旺季:3月1号—11月30号

  陆水湖附近景观:三国赤壁古战场、玄素洞、龙佑赤壁温泉、雪峰山

  如何去

  地址:陆水湖位于赤壁市(原蒲圻)南郊2公里,东挽幕阜山余脉,西接京广路线、京珠高速公路和107国道。

  赤壁公交线路:6路:华舟重工——陆水湖风景区

  火车出行路线:可以在咸宁火车站乘k1167/1073/1803/1201/435/

  1079/109/1007次列车,车程约40分钟。也可以乘汽车,每隔40分钟一趟,到了赤壁车站之后再到陆水湖。

  关于吃

  竹笋炒腊肉

  竹笋炒腊肉,看到这道菜名,是不是口水都快流出来啦,这是赤壁传统四大名菜之一哦,吃起来脆脆的,配合着腊肉,简直美味呀!

  赤壁鱼糕

  赤壁鱼糕是赤壁传统名菜,源于战国。顾名思义,赤壁鱼糕(也称之为肉糕),就是用赤壁特产鲜鱼而做成的糕点,它以鲜嫩、绵软、柔滑的独特风味已成为一种极其地道的珍馐佳肴。吃起来不油不腻,酥软醇香哦 !

  赤壁东坡饼

  相当有当地文化的一道小吃,当年苏轼被贬到这儿的时候听说就蛮喜欢吃的,因此沿用了他的名字来给这饼提名气儿。口味又脆又香又甜。很多街边的小店就可以品尝到,爱吃甜食的小伙伴可不要错过哦!

 

责任编辑:admi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