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西安灯会

来源:咸宁网 日期:2019-02-13 字号: 分享到:

○ 吴绍礼

1

日前,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亮灯仪式  在永宁门庆典广场隆重举行。五个灯  区的万盏花灯璀璨绽放,把古都装点得  金碧辉煌。  

今年的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别有看  点,一波碧水绕长安,二龙盘踞守城垣。  在南门外护城河上,两条巨龙彩灯以盘  踞姿态守护城墙,龙吐烟雾,龙脊追光闪  动,双脚抓着龙珠,展现出水上最大灯组  的气势。作为城墙新春灯会的迎宾主  角,南门瓮城里的“炫彩福源”收获了超  高人气,整个主灯高达19米,随着猪身  转动,灯体炫彩变光,动感十足,给憨态  可掬的生肖小猪增加了科技感。  

科技化是本届灯会的一大亮点。  新春灯会通过采用现代光电技术,采用  AR(虚拟现实)科技达到人与光的交  互。游客只需下载“智慧城墙”APP,即  可玩转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与萌萌的小  武士或西域公主进行互动,观赏小武士  放鞭炮、烟花,感受热闹的年节气氛。  如果你没有赏够花灯,一张AR贺卡还  可以把灯会带回家,足不出户即可观看  火树银花。  

登城而上,映入眼帘的是两条集满  祝福的祈愿灯廊,许多人在这里写下祈  愿条,以祈来年平安喜乐,万事顺意。  

在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游客不仅能赏民  风民俗,还能品尝可口美食。在赏花灯  饱眼福的同时,传统陕派美食、人气网  红小吃极大地满足游客的味蕾,带来舌  尖上的享受。  

2018 年,西安市打造“西安年·最  中国”春节活动,创造性地推出了“最中  国”的城市品牌。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作  为“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的重要组  成部分,肩负着提升西安城市影响力的  重要任务。2019 年,西安在美国纽约  彩灯节展示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同时联  手南京秦淮灯会共同向世界推广中国  灯会品牌,与迪士尼实现品牌跨界合  作,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真正感受到  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