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施外贸企业“破零攻坚工程”成效显著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04-26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哲、通讯员 徐亮报道:23日,走进湖北三环方向机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只见一片繁忙景象。三环公司开发新产品,积极拓展对外合作,元至3月份产品出口同比增长883.9%。

  今年以来,通过加快主体培育,支持骨干企业和重点产品做大做强,我市机电和纺织服装等重点出口产品分别增长达58.8%和44.5%;三环方向机、爱科医疗、精华纺织、平安电工等骨干企业出口增幅明显。

  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市实现外贸出口总额8381.3?万美元,同比增长29.1%,实现了开门红。

  面对宏观环境,我市外贸出口增长的支撑依然有力,部分外贸企业正在实现恢复性增长。赤壁新纺纺织去年恢复生产,今年已实现出口252.1万美元,年出口可增加近2000万美元。另外,汇美达、平安电工等骨干企业也呈现止跌回升态势。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外贸企业“破零攻坚工程”,新增出口企业对出口增长支撑明显。去年新增企业出口占总额23.4%,今年又涌现了一批出口基础好、潜力大的企业,外贸出口增长后劲依然强势。其中,通城手机小镇的天宝光电出口达46.4万美元。

  通过孵化开口企业,各地推动更多企业实现“零”的突破。今年新增出口备案企业24家,新增开口企业11家,出口额达554.7万美元。同时,加大外向型企业、项目以及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的引进力度。实现出口企业外地生产本地出口,仅润通、安盈、三盈、安盛四家公司就出口955.9万美元。

  在承接产业转移上也有新突破。洪盛模具、雄楚磁业、富力科技等企业实现先销售、再产业的转移,为我市引进外贸企业和产业提供了新的思路。

责任编辑:admi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