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百亿元企业破零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4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2-11 字号: 分享到: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贺春音 通讯员 殷汉宁 胡炜光

11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2018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4位。其中,金盛兰冶金公司完成产值107.2亿元,实现了我市百亿元企业零的突破。

据了解,去年,我市完成工业产值1937.6亿元,同比增长13.8%,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年初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主要指标继续领先。全市工业用电量5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87%,增速连续11个月稳居全省第1位;完成工业增值税25.1亿元,同比增长27.0%,增幅全省第2位;净增规模以上企业52家,净增长率居全省第2位;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9%,增速全省排名第3位。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累计完成产值300亿元,同比增长18.7%,高于全市规上工业产值增幅平均水平4.9个百分点,占全市总量的15.4%,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森工造纸、冶金建材、机电制造、电力能源等传统产业累计完成产值1338.9亿元,同比增长11.4%,低于全市平均水平2.4个百分点,占全市总量的75%,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4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14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3.7%,占GDP比重达到10.7%,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

重点企业稳健发力。全市重点监测的50家企业中45家实现增长,累计完成产值466.8亿元,同比增长19.5%,高于全市平均水平5.7个百分点,占全市比重24.1%,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为33.3%。金盛兰冶金、维达力、三赢兴科技、智莱科技等12家企业产值增幅均超过25%。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