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一批重点企业春节不停产 开工率达78.75%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2-14 字号: 分享到: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哲 通讯员 殷汉宁

生产车间工人忙忙碌碌,厂区内停满了拖货的外地车辆……13日,记者走进赤壁长城炭素制品有限公司,见到公司一片繁荣景象。

“春节期间我们开足马力保生产,赶进度。安排了270人加班生产,累计生产预焙太阳极1800吨,完成产值750万元。”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利敏说。

市经信委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我市2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000余人加班生产,共完成产值4亿元。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春节期间生产稳定运行,节前我市已就切实落实好鼓励企业增产增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强化企业服务和节后复工等各项工作,出台了相关配套政策,并组织召开专场政策宣讲会。

一批重点企业在春节长假期间保持正常运转,生产一线职工坚守工作岗位不停产,为新一年谋求新发展打好基础。金盛兰冶金公司春节期间生产钢材6万吨,完成产值约2亿元;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应急预警与救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春节期间安排400人加班生产舟桥产品,完成产值2300万元。

崇阳县钒产业抓住市场回暖、价格回升的机遇,春节期间该县12家规模以上钒加工企业全部开足马力加班生产。据统计,累计生产钒氮合金355吨,完成产值1.21亿元;生产80钒铁38吨,完成产值570万元;生产50钒铁42吨,完成产值504万元。

另外,我市有6家规模以上火电、风电、水电等企业春节期间坚持生产,确保电力市场供应,据统计,累计发电2406万千瓦时,完成产值1326万元。

正月初七后,我市各类企业陆续全面进入复工复产阶段。截止到2月14日,全市复工工业企业达到708家,开工率达78.75%。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