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首批守信电商企业公布 暂无企业列入黑名单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9-03-05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吴青朋  通讯员朱寒玉)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公布了首批22家电子商务领域守信企业红名单,目前暂无企业列入黑名单。

市商务局介绍,在我市依法登记注册的电子商务领域各类经营主体实施信用红黑名单,还采用信用修复和退出方式,结合失信行为的严重程度,明确企业主体能否修复信用以及信用修复方式。鼓励和支持一般失信主体自主修复失信记录。凡履行相关义务纠正了失信行为,有关部门取消了其失信记录的市场主体,凭相关证明资料,向市商务局申请退出“黑名单”。对失信情况特别严重、影响后果特别严劣的“黑名单”企业主体,依法依规认定其不再修复信用。

据悉,“红名单”退出方式为:有效期内被其他有关部门列入“黑名单”的;经异议处理,“红名单”主体认定有误的;“红名单”主体主动申请删除其诚信守信行为信息的;有效期满自动退出(年限最长不超过3年)。“黑名单”退出方式为:企业主动修复失信行为,经市商务局审定同意;经异议处理,“黑名单”主体认定有误;有效期满自动退出(管理期限原则上为3年)。

我市实施电子商务领域企业诚信“红黑名单”旨在建立健全全市电子商务领域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依法加强电子商务领域企业信用管理,打击失信违法行为。

首批电商领域守信企业红名单:

咸宁方片互动网络有限公司、湖北省网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水木天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北金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北舌尖百年电子商务公司、湖北天香茶道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湖北三湖传媒有限公司、嘉鱼县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湖北二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嘉鱼海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赤壁绿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北康华智慧物流园发展有限公司、赤壁印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赤壁颐居美丽乡村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黄袍山绿色产品有限公司、湖北药姑山生态产品有限公司、湖北平通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北丽尔家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众望科工贸有限公司、崇阳县三普科工贸有限公司、通山县电商创业创新基地、通山女人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