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两企业纳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8-01-16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 陈婧 通讯员 赵伟)1月4日,从市农科院水产研究所传来喜讯:我市通山洪茂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嘉鱼长河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并接受正式挂牌。

  据了解,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由农业部、财政部共同启动,按50种主要农产品划分为50个产业技术体系,每个产业技术体系由国家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和地方综合试验站构成。该产业技术体系以五年为一个周期,“十三五” 项目开展前期,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武汉综合试验站在全省范围内选取了5个市(县),并在每个市(县)选出2个优秀示范点纳入体系。

  近年来,针对常规养殖品种效益大幅下滑态势,我市大力加强品种创新,实施“一个削减四个加大”,调减结构性过剩品种,大力发展适销对路的特优新品种,增加投放高附加值品种、低消耗低排放品种。使杂交鮊“先锋一号”、鳜鱼、冷水鱼、棘胸蛙等高效特色品种的养殖面积进一步扩大,涌现出一批批养殖规模大、效益好、创新能力强、带动效果显著的养殖大户。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依托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引进专家团队以产业发展和环境协调为前提,在咸宁开展特色淡水鱼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和示范,全面提高全市特色品种的品质和养殖规模,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责任编辑:admi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