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特色小镇助力乡村振兴 实施招才引智工程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07-07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甘青、通讯员 陈敏报道:4日,咸宁市“创建特色小镇,推动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会上,咸宁特色小镇建设实践受到媒体高度关注。

  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1个国家级特色小镇,申报1个省级特色小镇,评选首批20个市级特色小镇重点培育对象。特色小镇建设已成为我市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点。

  “我市特色小镇建设的主要特点是:特色为灵魂,产业为支撑,人才为保障。”市农办有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我市把特色小镇建设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上进行谋篇布局,出台全域新型城镇化总体规划,通过咸嘉生态文化城镇带和幕阜山绿色产业带建设,统筹推进沿线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并实施“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原则上每个特色产业只规划建设一个特色小镇,巧妙地把一处处散落的“盆景”串成美丽“风景”。

  同时,我市以产业振兴为重点,加快构建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加快创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建设,做大做强做优油茶、茶叶、楠竹、畜禽、绿色有机蔬菜、中药材、水产等特色优势产业。

  据统计,2017年全市建成特色农产品基地770万亩,“一镇一业”专业镇11个。其中,赤壁赵李桥镇、通山大畈镇、崇阳铜钟乡入选全省首批农村三产融合示范乡镇,20个市级特色小镇中有农业小镇10个,占比达50%。全市农产品加工业超过895亿元,今年正向1000亿元冲刺。

  我市出台《全面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全力构建人才支撑体系。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四个一”平台建设,实施招才引智工程。

责任编辑:admi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