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咸宁市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高标准“双过半”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8-08-23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 庞赟 通讯员 叶柳)日前,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截至6月底,全市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3.79亿元,占年度目标52亿元的64.98%,投资完成率位居全省前列。

  在这些投资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20.93亿元,占年度目标32亿元的65.41%;普通公路完成投资12.42亿元,占年度目标18.32亿元的67.79%;水运项目完成投资0.13亿元,占年度目标0.93亿元的13.98%;站场物流完成投资0.31亿元,占年度目标0.75亿元的41.3%。

  嘉鱼长江大桥累计完成投资18.78亿元,占总投资的59.7%,南岸和北岸两座主塔索塔塔座、下横梁及下塔柱施工已经完成,现已全面转入下构及上构施工。武深高速嘉鱼北段累计完成投资24.9亿元,占总投资的65%,桥梁桩基及下部构造已基本完成,预制梁版已安装88.9%,正在筹备路面工程施工。

  一级公路完成路基23.87公里,完成路面16.7公里。二级公路项目完成路基46.53公里,完成路面10.5公里。县乡公路完成路基43.7公里,完成路面21.1公里;通村公路完成里程317.5公里;安防工程完成里程1121.059公里,灾毁恢复重建完成里程10.4公里。咸安区已启动李容至双垅公路、东源至大幕山旅游公路、白沙至金鸡山公路、南川至刘祠公路、陈西线、汀古线、汀泗至大桥、程镇至桃花尖公路建设。嘉鱼县已启动107公里农村公路窄路面加宽、472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455”工程、107公里“四好农村路”示范路路面刷黑规划设计、46.6公里新建农村公路、4座危桥及2座渡改桥的规划设计工作,并投入176万元在全县8个镇成立农村公路管养中心。赤壁市、通城县、崇阳县、通山县均有相关项目建设。

  同时,下半年一批港航项目蓄势待发。陆水河节堤枢纽以上至赤壁城区航道整治工程,拟整治赤壁陆水河节堤至赤壁城区23.3公里航道,航道等级提升至Ⅲ级,估算总投资为2962万元,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嘉鱼石矶头公共锚地项目工可报告、初步设计已批复,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富水青山水库两个旅游渡运码头,项目建设方案已获批,已开始招投标、拆迁、土地平整等工作。石矶头砂石集并中心目前准备进行招标,今年下半年开工。潘家湾港区砂石集并中心正开展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