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加快建设水利“补短板”项目 总投资10.84亿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12-19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姜明助、通讯员 万广、敖琼报道:10日,在嘉鱼长江四邑公堤段,新建的余码头二站巍然屹立,和不远处的原余码头泵站一起,保卫着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余码头二站总投资1.32亿元,去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工程形象进度85%。

“整个工程年底前建成,明年汛前投入试运行。”项目法人胡立坤告诉记者,到时整个余码头泵站的排水流量将达到128m3/s,西凉湖区域的外排能力将由过去的10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

新建余码头二站,属于我市实施的水利“补短板”项目之一。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经过积极争取和主动谋划,我市斧头湖流域湖堤加固工程、陆水干流重点河段防洪治理工程、新建余码头二站等一批项目,被成功纳入国家和省级规划的水利“补短板”工程。

全市水利“补短板”项目总投资10.84亿元,2018年下达投资计划3.99亿元。目前,各工程进展顺利。

斧头湖流域湖堤加固工程估算总投资2.793亿元,今年下达投资12013万元。目前,正在进行堤防加固、两湖连通、穿堤建筑物等建设。

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抓紧推进。2018年,我市新出现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为49座,已下达中央和省级资金4900万元。目前已完成45座小型病险水库的主体工程除险加固任务,年底可以全部完成。

永逸、后垸泵站更新改造工程,2018年下达投资计划834万元。目前两座泵站的老旧泵站机电设备和建筑物均已完成拆除工作,年度投资计划已基本完成。

陆水干流重点河段防洪治理工程一期、陆水干流重点河段防洪治理工程二期、富水治理新增河段(通山)工程等主要支流重点河段治理工程,正在抢抓冬季水利建设黄金时期,紧密推进相关建设。

“水利‘补短板’工程是一项惠及民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水务局分管负责人介绍,我市各级水利部门正压茬推进工程建设进度,齐心协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水利“补短板”项目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