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18投资和项目“英雄榜”发布 咸宁占四席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2-26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朱哲、通讯员方晓松报道:24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通报2018年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建设项目目标考核情况,咸宁市获评“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贡献单位”。此外,咸安区被评为“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突出贡献单位”,赤壁市、通山县获评“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贡献单位”。

据了解,此次考核的内容主要包括各市州和县市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两库”(项目储备库和在建库)建设情况、民间投资增速(仅考核市州)、省级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仅考核市州)等方面,最后综合量化得分排名。

去年,我市科学把握“稳中有变”特征,聚焦对标“六稳”要求,科学谋划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升腾投资项目“强气场”,不断夯实跨越赶超“硬底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3%,排名全省第6位;民间投资增长18.8%,位居全省第3位;工业投资增长20.8%,位居全省第3位;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8.9%,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4.4%,均处于稳定增长区间。

2019年,我市将围绕“133”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的实施,聚焦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创新第一动力、乡村振兴战略、民生保障五大重点领域,加强项目储备库、建设库、达效库“三库”建设,做优做实市县两级项目库,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 加快形成“投产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