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重点产业强链补链 通城实现精准靶向招商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2-07-21 字号: 分享到:

盛夏时节,在通城县电子信息产业园中,安芯美科技(湖北)有限公司集成电路国际化工业4.0智慧封测工厂项目和湖北强芯半导体芯片封装测试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

招商引资是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为了让项目精准落地,通城围绕重点产业强链补链,让招商引资更直观地聚焦目标项目,实现精准靶向招商。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三角地区半导体产业出现产能向海外转移趋势,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批示要求,通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对接、考察、磋商洽谈,成立专班,多次赴外地进行招商,成功引进投资21亿元的安芯美科技(湖北)有限公司集成电路国际化工业4.0智慧封测工厂项目和投资11亿元的湖北强芯半导体芯片封装测试项目。

“我们这个项目在今年3月开始洽谈,4月就正式签约,经过‘六证同发’,目前已进入基础设施建设阶段,预计10月投产,通城招商队伍用心、高效服务令人感动。”湖北强芯半导体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黄震对通城的招商安商“一条龙”服务称赞不已。

据介绍,通城电子信息产业入列省级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拥有以瀛通电子、三赢兴科技、平安电工为龙头的35家规模企业。“此次引进的2个芯片封装项目,弥补了我县电子信息产业上游企业的空白,对强链补链起到了关键作用。”通城县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左春秋表示。

近年来,通城围绕六大主导产业衍生出的12条重点产业链,形成了链长制招商模式,通过开展驻点招商、产业链招商,推动产业链向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截至目前,已引进六大产业规模以上企业81家,占全县规模以上企业数量的73%,产业集群优势突显。

“我们将在优化营商环境、提高项目服务上铆足劲头,强化项目论证,注重亩均效益,同时突出‘环保、技术、效益’,专班推进,纾困点、通堵点、解难点,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推动项目合作落实落地、开花结果,进一步夯实打造中部地区制造业强县的基础。”通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修伟表示。(刘珊珊)

责任编辑:但堂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