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惠誉三木科技有限公司 全省最大建筑工业化PC构件厂投产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2-08-08 字号: 分享到:

8月1日,记者来到位于咸安区贺胜桥镇工业园的湖北惠誉三木科技有限公司,一幢幢现代时髦大型厂房映入眼帘:灰顶橙面,车间内全自动化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生产赶制第一笔项目订单。

据了解,湖北惠誉三木科技有限公司开工仪式于7月25日举行,这也标志着我市乃至全省最大建筑工业化pc构件厂正式投产。

什么是pc构件厂?它可实现构件下线后的自动出入库、喷淋养护、移库、装车发货、堆场信息化管理等功能,是一套完整独立的软硬件结合的系统,能够完美解决大型堆场效率低、设备成本高、人工成本高、信息化程度低等行业痛点。

据悉,湖北惠誉三木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在我市注册成立,由钰龙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三木和森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注资成立。公司产业化制造基地占地约498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年产预制墙体、预制叠合楼板、预制楼梯、预制阳台、预制飘窗等新型建筑工业化绿色环保建材产品20万立方米。

“预制新型建筑建材是对传统建造方式的系统变革,具有绿色节能的鲜明标识。”湖北惠誉三木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朝晖介绍道,“项目建成后年产能达到20万立方米的混泥土构件,年产值达5.6亿元,可实现税收9600万。”

“国家大力推进建筑工业化和智能建造,该项目对绿色建筑、包括节能、节地、节人、节水、节电,都将作出贡献。”王朝晖表示。

记者了解到,为让项目尽快落地,咸安全力当好 “金牌店小二”,在一个月时间内便完成了征地拆迁工作,并继续在原材料保供、市场拓展、资源配置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政策、服务和环境,为咸安加快打造“四个首善之区”,我市建设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提供强力支撑。

湖北惠誉三木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建筑工业化研究和实践,着力打造集“研发设计、生产物流、安装总包”三位一体的国家级住宅产业现代化的研发生产基地。公司秉承“环境友好、资源节约、智能集成、绿色发展”的理念,高起点策划、高质量管理、精细化实施,将其打造成为国内行业领先的建筑工业化示范基地。(见博)

责任编辑:但堂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