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奋跃而上打造纺织卫材百亿产业集群

来源:咸宁网 日期:2023-02-13 字号: 分享到:

2月9日,武汉汉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一条条生产线火力全开,一捆捆纱线、一匹匹高档时装面料“新鲜出炉”。

武汉汉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嘉鱼开发区近10年,近几年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95%以上。该公司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辉介绍,特别是汉麻纱线的生产经营,始终保持在国内外同行领先地位。

去年,该公司生产各类纱线6000吨,产值4亿元。“目前我们与雅戈尔集团、际华集团等建立合作关系,今年订单已排到4月。”刘辉说,后期将引进两条汉麻织造及成品加工线,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纺织卫材是嘉鱼县四大重点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该县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  加快推动纺织卫材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全力打造纺织卫材百亿产业集群。

在湖北嘉麟杰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整齐陈列着的智能化设备发出“轰隆隆”的声响。织造、染布、定型……车间内工人各就各位有序忙碌其中。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我们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设备、最高端的技术、最优良的工艺和最完备的ERP管理系统。”公司行政总监邓琼说,这些让设备与工艺相互协调促进,编织出完整的产品体系。

嘉鱼县委县政府认为,优化营商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提升竞争力。该县当好“店小二”,建立“发现-汇总-交办-解决-反馈”闭环工作机制,既“固巢养凤”也“筑巢引凤”。

在湖北卓亚医用口罩与橡胶手套生产项目基地,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经过配料、清胶、硫化、烘干、脱膜、漂洗、二次烘干、吹检、灭菌、包装等工艺后,每天可生产12万双医用手套。县开发区负责人介绍,这座现代化医疗器械产业园区从开工到试产仅一年时间。

公司董事长周建文是江西人,被嘉鱼县委县政府招商诚意、区位优势和优质服务打动,选择投资嘉鱼。

“下个月,设在武汉的老厂房将整体搬迁至嘉鱼经开区,正式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周建文说。

无独有偶。该县卫健局局长章显初介绍,投资60亿元的中积高纺织产业园项目之所以能签约嘉鱼,起因就是嘉鱼县在企业家中的口碑引起了集团高层的注意,多次前来考察,最终落户。

蓄势待发的还有稳健医疗嘉鱼科技产业园项目,记者当天在原料生产车间看到,部分设备已进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安装、调试。项目部总经理简学文介绍,项目建成投产后日漂染棉花和纱布100吨,可实现产值10亿元。

去年,嘉鱼县纺织卫材行业总产值82.5亿元,同期增长13.5%,蓬勃向上的势头正劲,正朝着打造纺织卫材百亿产业集群和建设全国医疗卫材产业重要配套基地的目标加速迈进。(张大乐、朱哲、丁伟、皮道琦)

责任编辑:但堂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