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世界饮料生产基地初具规模 全产业营业收入达329亿元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3-07-12 字号: 分享到:

7月10日,咸宁高新区今麦郎饮品(咸宁)有限公司厂区,工人驾驶叉车将刚生产出的饮品转运至库房。

今年3月,该公司引进一条全世界最快的饮用水生产线,预计建成投产后年总产值可达5.5亿元,产品将销往湖南、江西、广东、广西、海南等省份。

近年来,我市依托丰富资源和现有产业基础,借助龙头企业的带动支撑,成立食品饮料产业联盟,全力发展健康食品饮料产业,重点围绕食品饮料产业世界知名品牌和国内行业百强开展产业链招商,先后引进投资10亿元的美国安利大健康产业园、投资10亿元的元气森林咸宁生产基地等一批知名品牌。

7月7日,在元气森林(湖北)饮料有限公司生产园区,室内已建成沉浸式观光通道。同时,连接144亩森林公园工业生态旅游基地廊道正在抓紧施工中。

“在沉浸式观光通道里,游客将可以近距离感受现代化、智能化的生产线、生产工艺。”元气森林咸宁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核心生产区域为万级洁净车间,采用世界领先的无菌碳酸冷罐装技术。

据了解,我市通过发挥龙头企业品牌的带动力,聘请奥瑞金、红牛等公司总经理为“招商大使”,达能、伊利、雀巢、猫屎咖啡、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国内外一线品牌纷纷来咸开展合作。

“目前,我市已经基本形成了罐体加工、印刷、包装设计、饮料加工、产品营销等上下游配套完整的产业链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实施“五图”(产业链技术结构图、应用领域图、产业布局图、发展路线图、招商目标图)作业,推动我市打造国内外知名品牌的食品饮料产业聚集地。

截至目前,全国饮料产品有近400个品牌产品在咸宁生产,全产业营业收入达329亿元,世界饮料生产基地初具规模。(谭宏宇)


责任编辑:但堂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