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carbonauten公司负碳材料中国生产制造和总部基地落户咸宁

来源:咸宁网 日期:2023-08-03 字号: 分享到:

8月2日,德国carbonauten公司负碳材料中国生产制造和总部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户咸宁。

德国carbonauten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总经理托斯滕·贝克尔,德国carbonauten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克里斯托夫·希默分别在德国金根会场、德国柏林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见证签约。德国carbonauten公司中国事务总监管吉峰,德国carbonauten公司中国项目筹建负责人朱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在咸宁会场出席签约仪式,共同见证项目签约。

贝克尔等公司高层在视频会谈时,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和在咸投资计划。据介绍,德国carbonauten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碳中和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其产品不仅在欧洲市场得到广泛应用,同时也是众多世界知名企业碳中和计划的重要一环。项目一期建成后,最高年产各类生物基代塑负碳复合材料20万吨,生物基植物生长刺激素1600万升,可再生能源(热能、电能及氢能)不低于160Gwh,形成碳信用不低于10万吨。公司之所以投资咸宁,除了看中咸宁丰富的竹资源,更是被优良的营商环境所吸引,希望能够与咸宁相向而行,共同打造双方合作的标杆项目。

杨军表示,德国carbonauten公司是业内著名的环保技术及新材料创新公司,在负碳材料生产领域具有领先科技水平。公司以竹为主要原料生产负碳材料,实现竹竿、竹根、竹叶、竹屑“全竹利用”,既可以提高竹资源利用效率,还能减少碳排放,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公司的发展理念、发展方向、发展模式与咸宁的发展定位高度契合。我市将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对标国际标准,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丽主持签约仪式。赤壁市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吴文谨)

责任编辑:但堂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