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国际陆港物流园项目 规划方案通过评审

来源:咸宁网 日期:2023-09-22 字号: 分享到:

9月18日,咸宁国际陆港物流园规划方案专家评审会在市规划展览馆举行,通过了咸宁国际陆港物流园概念规划方案和控制性详细规划。

据悉,咸宁国际陆港物流园区位于市主城区横沟桥镇西北侧,东邻京广铁路、京广高铁,北侧以新107国道为界。规划区总用地面积约2.22平方公里,总投资约40.14亿元,预计2025年建成,将以承接“一带一路”的国际物流网络为支点,面向全国的物流网络节点,打造华中地区的内陆物流中心。

该项目划分为公路港、保税物流区、综合物流区、冷链物流区、粮食仓储区、铁路货场区及预留铁路发展区。依托铁路、公路等多式联运的优势,以制造业、商贸等产业基础为支撑,立足咸宁,辐射周边地区,以公铁水联运和现代仓储为核心,建设集铁路运输、仓储配送、冷链物流、流通加工和商业配套等,以商品展示交易为拓展,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互联网络、供应链金融等,建成集多式联运、中转集散、交易、保税、配送加工等物流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咸宁国际陆港物流园。

该项目建成后,可以提高现代物流的服务保障能力,加强物流产业发展机制创新,推进区域物流“无缝对接”,形成多式联动、运作快捷、安全高效的综合物流体系,还可将我市区位优势转变为交通优势和发展优势,为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提供新动能、新引擎。(王馨茁、张颢桓)

责任编辑:但堂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