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一季度咸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4-01-26 字号: 分享到:

1月25日上午,在组织收听收看2024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后,我市在咸宁高新区通宇卫星通讯(湖北)有限公司项目现场举行2024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活动,并宣布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集中开工活动。

据介绍,本次全市计划集中开工项目146个,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及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总投资45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9.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2个,总投资418亿元;5亿元以上项目22个,总投资293.3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总投资217.1亿元;20亿元以上项目7个,总投资174.6亿元。

市领导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重要支撑。举行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冲刺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以超常的决心、超常的举措、超常的力度,全力以赴推项目、紧盯不放建项目,以优质项目投资之进促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之稳,以咸宁一域之光为全省大局添彩。

市领导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拼搏赶超”的昂扬状态,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改革、构建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体系,把精力、资源、政策向项目建设集中,在项目实施上跑出“加速度”,在服务保障上干出“高效能”,在争资争项上创出“新业绩”。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抢抓施工黄金期,高质量、加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为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乐建舜、李丽、夏福卿出席集中开工活动。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姜明助)

责任编辑:但堂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