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法院稳健推进司法改革 审判绩效位居全省前列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09-03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饶红斌报道: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获悉,2015年至2017年,全市法院收、结案数同比呈现稳步上升的良好态势。这是我市法院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积极有序开展改革创新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2015年以来,全市法院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省高院关于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法官员额制改革为抓手,扎实推进办案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建立健全权责统一配套制度,新型审判权运行机制全面实施;探索重构新型审判管理监督机制,实现审判权健康有序运行;认真落实法官职业保障制度,为公正行使审判权提供了有力支持。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法院不仅办案质效有了较大幅度提升,而且二审案件改判率也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审判绩效在全省法院综合考评中位居前列。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