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中院送法进校园 鄂高师生聆听法制教育讲座

日期:2018-09-1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原子 通讯员蒋昊  王亚姿)9月12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受邀参加“送法进校园”暨鄂南高中法制教育讲座活动,与该校2000余名师生面对面交流,勉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做社会栋梁之才。

活动现场,倪贵武围绕加强自身修养的重要意义和肩负的责任为主题,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他要求学生们要熟知国情、要懂得感恩、要牢记规矩、要弘扬道德、要敬畏法律。勉励学生们要正确处理好“文凭与水平”、“大与小”、“德与才”、“苦与乐”四种关系。

倪贵武还为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原因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内容。通过生动的案例、丰富的互动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该校师生们普及了法律知识,强化了法律意识,使法治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得到了该校师生的高度评价。鄂南高中校长袁慎彬表示,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师生们受益匪浅,对于引导学生树立守法意识,推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当日,市中院还为鄂南高中送去普法书籍及宣传册2000余册。


责任编辑:杨伟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