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上门服务 228户居民喜办不动产证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09-15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谭昌强、夏正峰报道:“20多年的权证问题,今天终于得到解决。”8日,在咸安区金源小区,正在排队等待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原省煤机退休工人丁发启高兴地说。

金源小区共有8幢240套住房,主要为原市邮电局、省煤机、咸安区地税、中行等单位定向开发的房改房。小区建成后,因为土地权属问题,有228套住房只办理了房屋产权证,没有土地证。由于小区开发商已于2008年3月20日被吊销营业执照,加上该小区土地使用权人也于2005年改制注销,使得相关权证办理搁置至今。

“没有土地证,就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不能过户、交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范艳霞告诉记者。为解决这个历史遗留问题,该中心急群众之所急,主动联合浮山办事处青龙社区居委会,深入金源小区逐一对住户提供的登记资料进行审核,并对权证所有人进行照片采集,现场补办土地证,终于圆了小区居民的“产权梦”。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