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工商局约谈通信运营商 规范经营行为 推进消费和谐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09-17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查生辉、见习记者周莹、实习生章冬开报道:14日,市工商局集中约谈我市电信、移动、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负责人,对其企业经营行为的规范化作出行政指导,督促运营商规范经营行为、改善服务质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行政约谈主要针对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在我市经营及服务过程中存在的涉及通信服务类、互联网服务、广告虚假宣传、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等问题进行通报说明,并详实公布消费者具体投诉情况、相关法律规定及处罚依据等。

据我市12315数据显示,去年来,涉及投诉移动公司案件有134件,涉及投诉电信公司案件有106件,涉及投诉联通公司案件有67件。投诉中涉及的问题主要有:办理宽带业务后运营商拖延安装,宽带、固话报修后不及时维修或未彻底修复导致故障重复出现,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较差;手机资费不明,运营商擅自开通收费业务或变更套餐等;与消费者签订的合约中存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携号转网设置门槛,故意拖延时间。

约谈中,市工商局要求三大通讯运营商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同时要求三大通信运营商要提高站位,守住依法经营底线,压实主体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共同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今后,市工商局将进一步强化监管职能,增强行政指导的透明度,同时依法对通信运营商出现的问题加大处罚力度。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