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安监局举办乡镇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10-22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见习记者阮泽华报道:19日,市安监局组织的为期三天的全市乡镇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培训班圆满结课。

据悉,此次培训班邀请省、市安监各领域的专家授课,分别举办《浅谈安全生产工作》《明确消防职责提高履职意识》《强化安全监管确保供气安全》《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常识》《特种设备基础知识》等多场专题辅导讲座。

此次培训班从日常生产的各个方面,结合乡镇实际,给学员提供全面的讲解,旨在提升监管能力,推动乡镇安全责任落实。

“培训深入讲解了安全监管部门职责、监管框架,系统切合乡镇工作实际,推出‘两书两函’‘两责’‘五项工作方法’更好地指导乡镇安监工作的开展。”桂花镇安监办主任郭俊哲说。

据了解,本次培训的《乡镇安全生产工作评级标准(试行)》,对于乡镇安全监管工作指导意义重大,后期乡镇安监工作将严格按照评级标准来开展。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