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南高中推动“十进十建”进校园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10-25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记者谭昌强、通讯员周天平报道:24日,记者走进咸宁鄂南高中,顿时被“学习监察法,做守法好教师”的宣传橱窗所吸引。

作为鄂南高中“十进十建”活动的主阵地之一,该宣传橱窗与校园网、微信公众号、橱窗、电子显示屏、广播台等一起,成为实现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全覆盖的重要平台。

自“十进十建”活动开展以来,鄂南高中坚持把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主题班会、学科教学、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围绕学习、警示教育、活动载体、制度建设四个方面,保持活动热度不减,推动形成爱岗敬业、坚守正道、弘扬正气的良好育人环境。

多路径深入学习。通过让党纪国法学习进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支部、进课堂、进教材,扩大学习参与面,强化学习力度,推动法纪意识入脑入心。

多层次警示教育。通过邀请市中院院长倪贵武举办法制讲座,邀请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周承勇作专题辅导,以及开展任职提醒、重点岗位约谈、参访廉政基地、编写廉政读本等,引领广大教职工修身立德、廉洁从教。

多形式开展活动。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举办“三风”(春风、清风、新风)书画展,开展《条例》知识问答活动等,不断激发全体教职工参与活动的热情,丰富活动内容。

多方面健全制度。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实际,建立健全了婚丧喜庆报告制度、岗位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清单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的“篱笆”。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