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公安“雷霆3号”行动 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8-11-08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恒  通讯员王凡)11月7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打盗窃、防诈骗、控发案“雷霆3号”行动、扫黑除恶、咸马赛、首届进博会及交通、校园、监所安全等当前重点工作。

自即日起至2019年4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打盗窃、防诈骗、控发案“雷霆3号”行动,破获一批侵财系列案件,抓获一批现行违法犯罪分子和在逃人员,打掉一批犯罪团伙,追缴一批赃款赃物,及时挽回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有效遏制多发性、季节性侵财犯罪。

根据部署,各地公安机关要快速反应力争抓现行,对现行案件集中精干力量侦办,做到快侦快破。强化追赃退赃,做好案件易发路段、部位的巡逻管控,密切同社区、村镇群众的联系交流,协调各内部单位、小区物业、街道社区组织好专职巡防、义务巡防、内保巡防、平安志愿者等开展群防群治;突出打团伙、打系列、打跨区域的多发性侵财犯罪,突出打击街面、入室盗窃犯罪,突出打击大型商场内的拎包盗窃案件和公交车上的扒窃案件,突出打击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收益违法犯罪,对多发性侵财犯罪开展凌厉攻势。

会议要求,要落实“一镇一队”、“一村一辅”等措施,强力推动智慧小区、摩托车芯片安装、雪亮工程等建设,全面推进打盗窃、防诈骗、控发案;强调攻坚一批黑恶案件、扩大专项战果、落实一案双查,再掀扫黑除恶新高潮,再取新突破;要求全警绷紧安全之弦,各地一把手靠前指挥、一线调度,强化路线查勘、警力调配、应急处突、综合保障等,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系列安保维稳决战决胜。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