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交警二大队党建引领“四务”同频共振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12-06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甘青、通讯员郑瑜报道:前不久,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交警二大队进行巡察反馈,认为该大队党建工作有特色,党小组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市交警二大队的荣誉墙也映证了党建的成效。该大队先后荣获“全国公安机关优秀基层单位”“全国公安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政法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市交警二大队大队长金汉才说:大队做好了一件事,就是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以党建促队建,以党务促警务、队务、服务、家务。

民警徐天明有感受,他说,过去,不少民警认为开展党建工作是务虚功,无非是走过场,最终是一顿折腾。大家热情不高,参与度不足。

怎么办?领导带着干。党支部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党的教育活动,主动参加党的实践活动,让民警们明白了这是真抓实学。

环境引导干。大队建立了党员民警活动室、党务警务互联网、廉政教育法德讲堂小基地等,营造环境,建设阵地,让民警有地开展活动。

活动推着干。大队开展了义务“四发”,即对外地司机发“温馨提示卡”,对宾馆酒店餐饮发“安全警示卡”,对摩托车驾驶员发爱心“安全头盔”,在交通主干道建电子屏幕发布“交通安全信息”,进行了主动“五联”,即联企、联校、联园(幼儿园)、联村、联项目工地,让民警在实践中锤炼党性。

“我们党建有6个党小组,5个载体33个平台,做到了让党员干部各尽其才,更让民警有理想,有信念,有纪律,有担当。”市交警二大队教导员洪回德说,不断强化的党建工作,使民警实现了“要我学”到“我要学”的变化。

变化更体现在业务数据上。元至11月,警卫保卫安保320起,现场纠违6217起,查处酒醉驾200余起,其中醉驾74起,刑事拘留74人,行政拘留50人,接处警共6281起,亡人交通事故16起,死亡16人,与去年同期下降25%,上门为高新区52家企业员工办理电动车牌照10000余台。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