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环保局驻村工作队为患病贫困户跑腿解困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8-12-13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陈志茹 通讯员明聪)“谢谢你们,让我花了最少的钱治好了病!”近日,通城县麦市镇天门村贫困户葛文干感激地对市环保局驻村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11月5日,市环保局驻通城县麦市镇天门村工作队、帮扶干部和村干部再次来到该村的贫困户葛文干家中慰问时得知,葛文干一家4口人,女儿已经出嫁,儿子在上海打工。2016年葛文干因患脑梗首次入院治疗,今年8月份再次复发又住进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住院治疗了12天,花了17万元的医疗费。本就贫困的一个家庭,因病又再次贫上加贫,眼前的困境让他们一家人愁眉不展。

随后,驻村工作队立即联系人社部门和民政部门为葛文干解决医疗费报销一事。按照“四位一体”、“985”医疗扶贫政策,其中基本医疗报销63039.17元;大病救助报销65979.72元;民政救助报销16375.29元;精准扶贫保险报销24365.81元;葛文干个人承担治疗费用仅需3551.33元,报销比例高达97.9%。

看着驻村工作队忙前忙后的辛勤付出,为自家解决了困境。葛文干激动地说:“精准扶贫政策真好,感谢党和政府,把好政策落实到户了!” 

责任编辑:杨伟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