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打造美丽公路交通走廊 一批设施投入使用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8-12-20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香城都市报记者 庞赟 通讯员 周福全) 今年,市公路局准确把握交通出行的新趋势新特点,按照“公园城市”建设和“美丽公路经济带”的要求,积极推进普通公路养护站所、服务区、停车区、交通厕所等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根据安排,我市今年规划建设一批交通基础设施,包括19个公路管理站、6个普通公路服务区、25个公路停车区、16个交通厕所等。

目前,已完成马桥、小柏等公路管理站,达标改造9个,在建6个;咸安、赤壁、崇阳3个公路应急中心已经建成,嘉鱼、通城、通山应急中心正在抓紧建设;公路养护站所正在由传统的生产场所转型升级为开放式的服务场所;建成横沟、翠竹岭、小柏3个普通公路服务区,具备停车、餐饮、应急救助、手机充电、母婴护理等多样化个性化服务功能;盘山、奇石林、芳世湾、望江岭等停车区因地制宜建设,凸显文化旅游资源元素,被建成开放式的“交通阳台”……

此外,市公路局依托党员示范路、旅游示范路、美丽公路经济带等创建载体,创建阳通线、咸通线、宁福线、107国道、安牌线等示范路100公里左右。推出以幕阜山省道网络为代表的“网红公路”。S259崇阳铜天线被“长江云”、“湖北旅游”等新媒体推介为湖北最美十条路之一。S209咸通线作为我市第一条党员示范路全面建成,被授予全省交通“平安路”称号。

经过精心的打造,一条美丽的“交通走廊”已经成形。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