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综合交通安委会发出通知 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8-12-20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香城都市报记者 庞赟 通讯员 谭军)正值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近日,市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通知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准确掌握气象灾害信息,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广泛进行安全提示,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提供预防预警信息保障。

其中,公路管理部门,要在科学预判的基础上,加强列养公路、桥涵的养护和对重点桥梁、隧道的监控,加强对重点危险路段、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做好各类突发情况下的公路抢通保通工作,做好应对灾害天气的物资准备。

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要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车辆检查维护工作,加强对“两客一危”、农村客运车辆和货运车辆的监管监控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货运车辆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客运站要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加强对客运站站内外安全管理工作,引导驾驶员到正规加油站加油。

公安交警部门,重点对客车超员、机动车超速、货车超载、疲劳驾驶、无牌无证、闯红灯、酒后驾驶、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人随意翻越隔离护栏等不安全驾驶行为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港航海事部门,要重点加强对“四类船舶”的安全监管,督促客运经营人加强船舶日常运营维护,严禁船舶“带病营运”和超抗风等级航行,严格客船、渡口渡船、通航建筑物安全管理,落实水路旅客运输实名制管理规定。

此外,铁路、城市客运管理部门、交通工程建设、邮政寄递等,都要加强管理,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人员和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