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环保局开展2018年度环评机构年度抽查考核

来源:咸宁市环保局 日期:2018-12-27 字号: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和环评改革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环境影响评价中介机构管理近日,咸宁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环评机构从业情况年度抽查考核,对考核中存在问题的环评机构进行通报。

近年来,部分环评机构责任心不强、技术水平服务质量不高问题受到诟病,给我市生态环境监管和营商环境带来负面影响。环保局直面问题,印发了《咸宁市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多次组织环评机构开展培训,不断加强环评中介机构监管

12月初,环保局2018年1-11全市各级环保部门审批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中随机抽取41份环评报告,以专家复核建设单位评议、管理部门核定的方式环评文件编制质量、编制时效、环评机构服务质量三方面对2018年在我市从业的41家环评机构进行了考核,发现部分环评机构在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和编制时效方面不同程度存在问题。

环保局依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环境保护部令第36号)等有关规定,对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存在问题的江苏圣泰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丰达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湖南景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3家环评机构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6个月整改。在整改期限内,、县(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将暂停受理这3家环评机构编制的环境影响报告。

同时,市环保局将对环评文件质量较差7家环评机构及环评文件编制超出约定时间3家环评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责成其提出书面改进措施,并将问题记入信用档案,列入2019年度重点监控对象

下一步环保局将继续严格环评从业监管引导环评机构不断提升责任意识规范化管理水平,为我市建设项目营造良好健康有序环评服务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杨伟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