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工商局改革商事制度激发市场主体创业热情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1-03 字号: 分享到: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汪俊东、通讯员 刘元江

元旦前夕,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我市通过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提高市场准入便捷性,有效降低创业制度成本,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投资创业热情。

去年来,市工商局围绕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即:深化“多证合一”改革,在去年实行“27证合一”的基础上,顺利实施36证整合的“多证合一”改革;在全省率先推行以“十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最多跑一次”改革, 去年6至11月份办理“最多跑一次”业务11262件;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解决“办证难”问题,切实让企业快速进入市场;大力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以企业办理登记“零见面”、电子营业照“无介质”为目标,升级完善登记系统,实现一网通办,企业登记注册无纸化、零见面,网上办理率达到90%。

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实有市场主体195618户,比商改前增长27.9%;实有注册资本金 2974.34亿元,比商改前增长376%。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