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体育局文体活动进乡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9-01-0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镇强 通讯员黎碧波)3日,新年伊始,在通山县岭下村新改建的文体活动中心,市体育局以开展文体活动大赶集的形式,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数百位村民观看了文艺展演,并参加了拔河、篮球、乒乓球、象棋、五子棋等项目的体育比赛活动。

在文艺展演中,通山县文体新局选派的文艺轻骑兵向乡亲们送去了歌颂祖国繁荣昌盛、歌颂人民勇于创新的经典文艺节目。岭下村的村民们还向大家表演了自编自导的广场舞《打腰鼓》、三句半《精准扶贫暖人心》等节目,展示出了新时代农民欣欣向荣的精神面貌。

在体育比赛中,岭下村的村民与市体育局的干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友谊赛;9个组的村民还分别组成9支代表队进行了拔河比赛。赛场上呐喊声、锣鼓声不绝入耳,整个文体活动中心始终洋溢着欢声笑语,犹如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了解,为了丰富广大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市体育局精心谋划,大力支持,先后投入30余万元在原通山县岭下村的熊氏宗祠前面新建了一片标准的室外灯光篮球场,配套安装了篮球架、乒乒球桌、羽毛球网、健身路径等体育设施,并积极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把原来的宗氏祠堂变成了新时代村民的文体娱乐活动中心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主阵地。

责任编辑:杨伟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