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工商局专项整治电动自行车 规范经营秩序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1-15 字号: 分享到:

通讯员 刘元江

为进一步优化交通秩序环境,切实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秩序,市工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数180人次,检查经营户136户,张贴《咸宁市工商局关于不得销售<咸宁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目录公告>以外的电动自行车的公告》100张,指导电动自行车经营者签订《承诺书》76份,抽样检验电动自行车36个批次,有效规范了城区电动自行车经营户的经营行为。

强化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突出工作重点。

强化摸底建账。该局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进行摸底,并建立检查台账,全面掌握辖区经营户底数和情况。

强化宣传引导。该局印制100份公告,在电动自行车经销商门店进行张贴,组织执法人员给经营户发放告知书60余份,逐户上门宣传相关政策。

强化执法监管。成立两个检查组对辖区电动自行车经营户进行排查,确保经营户主体资格合法,来源渠道合法。

强化抽样检查。该局分两次对流通流域的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进行抽检,对抽检不合格的商品,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并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