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林业局扶贫用真情 贫困户农产品“不愁卖”

日期:2019-01-17 字号: 分享到:

QQ截图20190117144552.jpg

117日,咸宁市林业局停车场异常热闹,有的同志自发当起了“销售员”“记账员”,借来了公平秤,不到一小时,通城县大坪乡栗坪村贫困户许五祥饲养的66只土鸡便“销售”一空。

卖土鸡,25元一斤,数量有限,抓紧抢购”。近日,市林业局驻村工作队高建军在QQ群里一吆喝,仅1分钟,就有45个人下了订单。高建军是市林业局驻栗坪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今年51岁,他在QQ群销售的土鸡,是栗坪村贫困户许五祥家的农产品。

许五祥全家4人,因残致贫,属低保贫困户。前些年,也养过鸡鸭,但因数量小,销售时间长、运输等原因成本高,攒钱不多。近年来,在市林业局帮助和支持下,许五祥已于2017年顺利脱贫,2018年纳入巩固提高户,前期高建军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许五祥养殖的土鸡临近年关,销路却一筹莫展。和帮扶责任人郑德志商量后,通过QQ办公群,动员林业系统的干部职工购买土鸡帮助许五祥。

高建军在充分利用自身信息资源的同时,还积极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帮助贫困户宣传农特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据了解,栗坪村贫困户胡落保家中有山上散养的“山猪”肉也已经有十几名干部下了订单。

林业局扶贫用真情扶到我们心坎里去了,我要为他们点赞。”许五祥高兴地说。(市林业局)

责任编辑:杨伟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