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交通部门全力组织运力 积极应对返程高峰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2-16 字号: 分享到: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恬 通讯员 叶柳

春节假期后,我市温泉客运站、咸宁火车站等迎来出行高峰,我市交通部门全力以赴组织运力,切实保障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为保障返程人员安全出行,我市交通部门不松懈,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市运管处对擅自关闭、遮挡车辆安全监控设备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发现车辆超速、超员或驾驶员有疲劳驾驶情况的,通过监控系统或语音短信等方式提醒报警。市客管部门每天从早上8点至晚上10点半,分三个组对城区的重点场站、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坚决查处乱涨价、乱收费、宰客甩客、高铁北站拉客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并停班学习,切实维护乘客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春节期间,我市共接送旅客79.1万人次,其中道路运输高峰期投入车辆1515台,完成客运量23.3万人次。

“接下来的一周左右,我市还将迎来出行高峰,更多的返校学生将加入这一行列。”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议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计划,通过互联网、手机等渠道提前购买车票。”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