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城管缓解城区停车难 今年施划停车位5000个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9-02-18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周阳  通讯员罗玲)停车难是“城市病”。2月15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委获悉,为缓解停车难,今年,该委将按照“应规尽规、应划尽划、应管尽管、应处尽处、应收尽收”的理念,持续推进违停车辆专项整治。

据介绍,去年,该委制定停车泊位三年规划,施划停车泊位6168个,拖移违停车辆8637台次,处理“僵尸车”约300台,市中心城区违停现象明显好转。

今年,该委将坚持应规尽规,原则上城区所有可以划线的空地都规划停车泊位;坚持应划尽划,所有已规划停车泊位的空地科学划线,提高施划质量;坚持应管尽管,加快建成违停车辆移动抓拍系统,提高违停现象发现管理力度;坚持应处尽处,通过违停车辆管理系统,落实处罚措施;坚持应收尽收,探索建立“智慧停车”收费系统,以收费促进车辆更快流动,提高停车位使用效率。

据了解,今年,该委将在火车站、商业区等城区重点地段新建10个小微停车场,施划临街停车泊位5000个,加强对道路车辆停放的管理,助力构建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