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全员出动守护元宵安全 督促整改隐患188处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9-02-20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陈志茹  通讯员朱燕林)元宵节期间,市消防支队成立21个检查组,深入全市各地,确保全市人民安全、祥和过节。

2月18日至19日,市消防支队21个检查组积极联动治安、辖区公安派出所,深入全市各地的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等处,重点检查了场所安全机制建设、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查看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应急救援、疏散预案是否齐备等情况。

同时,全市8个专兼职消防队、168名消防指战员入驻元宵节消防安保重点场所,迅速开展执勤、巡查。城区2个消防中队12台消防车、62名指战员组成的执勤保卫组分别在市人民广场、中心花坛、嫦娥广场等重点区域和地段进行定点守卫、流动巡逻。

据统计,在元宵节消防安保工作中,市消防部门检查单位128家,排查各类火灾隐患206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88处,依法拘留1人;圆满完成了第七届香城大舞台咸宁市元宵节城乡文化联盟活动等重要消防安保任务。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