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博物馆举行古代首饰展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9-03-0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杜培清)熠熠汉服,灼灼其华,金叶玉叶,摇曳生姿。3月2日上午,“云鬓花颜 锦衣霓裳”展览在市博物馆举行。此次活动将汉服秀与市博物馆正在展出的“金枝玉叶——中国古代贵族首饰艺术专题展”相结合,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热情参与。

当天上午9时,市民在市博物馆社教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古代首饰展,学习首饰历史知识、手工制作发饰。汉裳春与咸宁汉服同袍群20余位汉服文化爱好者精心梳妆打扮,身穿襦裙、长袄、褙子等各式汉服,进行了历代汉服形制展示,让观众仿佛穿越到遥远的古代。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博物馆主办,中华汉服联盟首批成员单位汉裳春与咸宁汉服同袍群承办。汉裳春汉文化礼仪工作室的负责人周惠君说,希望今天的展示,能让大家重新认识灿烂的衣冠、礼仪文化,达到以衣载道、以文化人的目的。

下一步,市博物馆将继续发挥博物馆公众教育职能,开展集参观展览,开辟启智课堂,组织亲子活动、手工制作于一体的系列公众教育活动,普及文物保护知识,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提高青少年文化素养。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