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工作例会部署当前重要工作

来源:咸宁市水利湖泊局 日期:2019-03-04 字号: 分享到:

31日上午,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当前重要工作,会议强调,机构改革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推动全市水利系统各项工作稳步进行。

工作例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水利项目建设、农村饮水安全、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水土保持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当前正值全市机构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中英强调所有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推动全市水利系统各项工作稳步进行。在“三定”方案未出台之前,所有人员按原来分工,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各分管同志和相关科室对各县市区局要主动服务,做好沟通协调,强化检查督办,齐心协力推动全市水利工作再上台阶。

就当前重点工作,刘中英做了安排部署:

一、要抓好防汛备汛。汛期在即,时间紧迫,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管理,迅速开展在建水利工程、中小水库等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

二、要加强水利宣传。3月是水利宣传月,要谋划好第27个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结合河湖长制“六进”,对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强化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等涉水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系统内各单位各科室要加强日常工作宣传,做好深度挖掘,营造“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水利工作知晓度、美誉度。

三、要推动项目建设。要按照年度目标,抢抓汛前,安全有序推进水利补短板等重大项目。要时刻关注跟踪香山、云溪水库除险加固、簰洲湾堤防加固、长江崩岸治理等谋划项目进展情况,做好“十四五”时期重大项目资料收集完善,扎实做好前期工作。

四、要抓好省级环保督查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认真抓好省级环保督查整改工作。要强化协调配合,举全局之力抓好河湖长制工作,各科室要主动作为,搞好服务,推动各级河湖库长履职尽责,解决河湖管护的难点痛点,推动河湖长制提档升级。

会议还传达了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等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杨伟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