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检察工作怎么做?咸宁检察长会议提出5点要求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9-03-18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原子 特约记者 李蔓)2019年咸宁检察工作怎么做?3月15日,记者从全市检察长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检察工作将以“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为主线,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首责,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全面深化检察改革为动力,以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过硬队伍为保障,争先创优,为咸宁加快建成全省特色产业转型发展增长极提供更有效的司法保障。

具体工作如何实施?会议对做好今年全市检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服务咸宁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维稳责任,全力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开展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两个专项工作。二是坚持聚焦主业,着力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突出专业化为重点,做优刑事检察工作;以规模和效果为重点,做强民事检察工作;以加大办案力度为重点,做实行政检察工作;以强化诉前程序促履职为重点,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打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亮点品牌。三是坚持锐意进取,狠抓落实落地,全面推进各项司法改革任务。加快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和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加强和改进案件管理工作。四是持之以恒“转作风,抓落实”,着力推进基层基础和过硬队伍建设。积极开展“转作风,抓落实”主题年活动,推进纪律作风大转变;坚持不懈加强专业化建设、班子建设和年轻干部培养,着力改进基层基础和机关管理工作。五是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落实“两个责任”,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积极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加强教育预防;强化司法办案监督,切实改进司法作风;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