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高新区奋力冲刺开门红 推进“满园工程”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3-18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荣华、通讯员 李炯报道:一批“高大上”项目投产开工,一批重点项目正在落户,一批“圈地”不搞建设的项目单位被清理出园。阳春三月,咸宁高新区“满园工程”加快推进,呈现出火热蓬勃的发展态势。

咸宁高新区各项工作全面聚焦开门红,以良好开局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力争今年综合实力进入全国“百强高新区”,市直税收占70%左右,规上企业突破120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70家,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85亿元。

该区实行工业投资项目建设“零审批”制度,做好新签约项目服务,储备重点在谈跟踪项目。围绕“一部车”,该区重点跟踪恒大三元软包电池生产、中农科汽车性能试验场基地、莱尼汽车零部件生产、南玻汽车玻璃生产等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围绕“一瓶水”,该区重点跟踪台湾百家珍果醋、厨邦酱油生产、东鹏特饮生产、瑞氏羊奶粉生产等产业项目,进一步强化产业链条。预计一季度新签约项目不少于28个。

该区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所有签约落户项目均实行项目秘书包保制,营商环境越来越优,项目落地、推进速度越来越快。一大批项目在2月前后集中开工。新开工项目中,高新技术、新能源、康养项目令人瞩目。志特智能装配式建筑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进行建筑铝合金模板生产等。北京甲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甲子商城老年产业园,建造中国养老双创基地。装机容量16500千瓦的分布式能源站项目3月1日在该区奠基。该项目将建设一座天然气发电站,实现能源梯级利用,能源利用效率可达70%以上。

今年以来,咸宁高新区继续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清理一些“圈地不搞建设、“抢单”不抢工期的项目单位。清理宏业印刷,引进金砖药业;清理帕沃电器,建成双创产业园,成功引入玻利玛、宏捷电、科控等一批重资产招商项目。该区春节前后集中整治嘉洪电动车项目,历时1个月集中攻坚,全部完成30家入驻企业的搬迁协议签订和26家企业的搬迁腾空。目前,园区已全面盘活厂房资源7万余平方米,承接了14个重大项目落户,总投资达到21.7亿元。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