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监狱“执法开放日” 200余名代表见证阳光执法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9-04-19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陈志茹 通讯员李磊 )4月18日,咸宁监狱开展执法工作开放日活动,邀请监狱执法监督员、检察院、司法局、法律顾问、服刑人员家属代表等 200余人走进监狱,见证监狱阳光执法。

代表们参观了监狱车间、监区宿舍,随处可见的监控摄像头展现了监狱的森严戒备,彰显了监狱执法的阳光透明。

“我是三监区杨某的妻子,春节丈夫和我们一家人团聚,这是离监探亲的政策给了我们一家人团聚的机会!”现场帮教,杨某的妻子典型发言。

在现场,还有改造积极分子、假释代表、参加远程视频会见的代表,“党的政策好,一定要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家!”亲人的呼唤,萦绕服刑人员心头。

执法开放日里,监狱组织家属和服刑人员升国旗仪式、向四川凉山救火英雄祭奠仪式、执法开放日座谈会、现场法律援助、现场亲情帮教、四月份服刑人员集体生日会,系列活动激励服刑人员积极改造。

在执法开放日座谈会现场,人大、政协、检察院、监督员及家属代表畅所欲言,对监狱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咸宁监狱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促进监狱执法更加公开透明。

据悉,咸宁监狱开展“执法开放日”活动,旨在邀请社会各界对监狱的管理和执法进行监督和检验,是提升监狱执法公信力,促进监狱工作规范化和法治化,全程公开透明的的创新作法。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