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多部门联合开展治超行动 查获超限车辆6台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9-05-10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 吴青朋  通讯员 舒宗一)5月6日,京珠路政第五大队联合咸通高速交警、中交咸通高速稽查部等,在咸通高速桂花收费站入口开展超限运输专项整治行动,查获超限车辆6台。

在咸通高速桂花收费站入口,执法人员对上站货运车辆进行入口称重检测,一举查获超限运输车辆6台,对查获车辆一律实行登记车牌,并劝返。

这些被查获车辆中,以运送砂石等货物大型车辆为主。其中有一台未悬挂车牌的超限货车,司机未随车携带行驶证,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上显示车牌号为鄂ANV052。经桂花收费站监控室核查,为超限运输车辆“灰名单”车辆。目前该车已被咸通交警扣留,等待进一步处理。

据悉,为躲避执法人员检查,这些超限运输车辆多是昼伏夜行,与执法人员“打时间差”、“躲猫猫”。

针对该情况,今年以来,京珠路政第五大队采取日常巡查监管、路警联合执法等方式,根据超限车辆昼伏夜行、躲避检查的动态,充分依靠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和流动治超卡点,将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坚持不定时不定点、经常与突击、宣传与教育相结合,加大对超限运输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

据了解,京珠路政第五大队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高速路政和公安交警治超执法联动机制,加大对重点时段、重要收费站入口的管控,严厉打击车辆超限运输违法行为,为广大司乘营造一个良好的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