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汉口银行干部职工到横沟桥镇李堡桥村开展"下基层、助春耕"活动

日期:2019-05-13 字号: 分享到:

为做好春耕生产和精准扶贫服务工作,5月10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吴胜利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与市汉口银行干部职工一道,到横沟桥镇李堡桥村开展"下基层、助春耕"活动。同时,结合横沟桥镇“三清三治”百日攻坚行动,主动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对房前屋后杂草杂物、垃圾积存等乱象进行了全面清理,为美丽乡村建设增姿添彩。

在走访包保贫困户和了解李堡桥村基本情况后,吴胜利指出,李堡桥村为我局和汉口银行精准扶贫工作新驻点村,驻村工作队要按照市指挥部的要求,在遍访贫困户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台账工作,结合精准扶贫“十件实事”,认真开展好“助春耕”各项活动。

吴胜利强调,驻村工作队要结合横沟桥镇政府当前工作重点,紧密联系村两委组织开展好“三清三治”百日攻坚行动。一是突出党建引领,以村党组织为主导,群众为主体,形成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党建+”工作模式,营造“支部引领,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在全村范围内开展党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二是聚焦农村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集中清理整治房前屋后、河道沟渠。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老党员老村干部通过走村串巷入户的形式,向村民进行重点宣传,发动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行动中。四是发挥村“两委”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27个村民小组划成若干村“两委”党员责任区,由村“两委”党员承担所负责的责任区环境整治工作,带动群众改善村居人居环境。五是组建专项督导组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估,每天通报督查情况,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的村组,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杨伟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