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城管执法委联合交警整治城区车辆违停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5-16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恬、通讯员 罗玲报道:“边上有停车泊位,麻烦你把车停到泊位里……”15日,市城管执法委联合交警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人行道违章停车情况进行检查和整治。

“今天我们主要对城区平时违停较严重的路段进行集中整治,对个别停在公交站点、斑马线、路口等处的车辆,实施强制拖离。”据介绍,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停车辆,如车主在现场,执法人员就当即进行劝导,要求车主将车辆停到附近的停车泊位内。如车主不在现场,执法人员则发放温馨提示单进行教育并给予相应处罚。

据悉,为从根本上消除城区违章停车顽疾,今年来,我市每季度编制一期《2019年停车位规划图》,逐条路段进行摸底、调查、规划。今年预计完成停车泊位6000余个,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520个,非机动车泊位划线2949米,安装移动禁停牌10个,从根源上解决“停车难”问题。同时,以违停车辆信息管理系统为依托、拍照取证为途径、违停车辆拖移为强制手段,更加迅速的解决违停处罚案件。

截至目前,我市拖移违停车辆890台,其中摩托车、电动(三轮)车拖移178台,机动小汽车712台,开单处罚890次。同时,深入探索停车收费系统,预计近期开始试运营免费阶段,后续由市城投对智慧停车进行管理收费。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